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酒后耍酒疯 列车上放火被抓

2018-12-25 15:10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耍酒疯列车上放火被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朱健勇) 男子喝醉酒后用打火机在列车上放火,故意焚烧列车座椅,被南京铁路公安处紧急处置,该男子也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12月21日早上6时许,南京火车站接到通报,称一男子在列车上故意放火。旅客朱先生告诉民警,当晚12点左右,坐在他对面的这名男子从行李箱里拿出一瓶白酒,独自一人就着花生米喝了起来。大约凌晨1点多钟,朱先生觉得有人拽他头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是对面的男子弄醒了他,邀请他一起喝酒聊天。朱先生被吵醒后有些恼怒,拒绝了邀请。凌晨2点多钟,朱先生再次被男子从睡梦中弄醒。该男子满嘴酒气,嚷嚷着说钱包丢了,怀疑是朱先生偷的。朱先生为避免麻烦,随后换到别的空座位。

民警从旅客顾先生处了解到,大约2点多钟,他看见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一支香烟叼在嘴里,边抽烟边喝酒。当顾先生闻到一股烟味,抬头看见第一排座位上冒起了火光,连忙呼救。民警调取了事发时列车上的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将布座套点燃,瞬间冒起了火光。就在列车员忙于灭火时,该男子竟又跑到车厢第三排座位上点燃打火机想烧座位套,被列车员及时制止。该男子不死心,第三次点燃打火机企图烧第三排座位套未果。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内,男子三次点燃打火机燃烧座位套。

在证据面前,该男子仍狡辩自己喝多了,抽烟不小心将烟灰掉在座位上烧着了座位套。经查,该男子姓孟,山东人。事发前日,因矛盾与家人发生口角,背着行李出门打工。目前孟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