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医改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陈吉宁讲话
2018-12-26 04: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改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北京医药分开改革协调小组已更名为北京医改协调小组。12月25日下午,北京医改协调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医改协调小组组长陈吉宁讲话。

陈吉宁感谢中央部委、军队和相关单位对首都医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首善标准高水平推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把首都的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吉宁强调,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的目标、实施方案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密切关注改革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完善医疗价格调节机制,做好医保信息系统改造并与医疗机构对接,确保改革政策平稳实施并取得预期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和市医改办要做好日常统筹协调工作,密切跟踪改革实施情况,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测和评价;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所属医疗机构实施改革,形成央地、军地联动改革的良好局面,推动改革任务同城同步落地。要强化政策培训,确保实现机构全培训、人员全覆盖,通过培训把政策讲深、讲透、讲明白,使广大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方向、明确政策重点、理解政策要求。

陈吉宁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全方位报道北京医改政策和形势,第一时间解答和回应群众关切,把形势讲清楚、道理讲明白、政策讲透彻,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工作的汇报,中央和军队有关部门等小组成员单位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北京市领导林克庆、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