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限时”迎客 北海冰场开放

2018-12-26 14: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不限时”迎客 北海冰场开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京城气温下降到冰点以下,各大公园的冰场陆续开放。今天(26日),北海公园将率先开放,颐和园冰场预计将于元旦开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海冰场位于公园南岸的荷花湖,冰场面积达到了一万五千平米。精心布置的皇家龙旗迎风招展,烘托出昔日皇家冰场的氛围。放眼整个冰场,被划分为四个区域,即冰上自行车及冰车混合区、冰鞋区、碰碰车区和漂移车区。

据了解,除了冰上碰碰车外,其余的传统冰上项目,市民当日购票入场后,均可不限时游玩。

八旗“冰嬉”

明年1月中下旬重现

冰嬉被誉为清朝“国俗”,而毗邻故宫“紫禁城”,有着“冬宫”之美誉的北海则是清代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纵观整个北海,五龙亭、漪澜堂、庆霄楼等诸多或依山或临水的建筑均具备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观赏冰嬉。

为了传承文化再现皇家园林内冬季冰上活动的历史盛况,北海公园将一如既往开展精彩的八旗“冰嬉”展演活动。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在1月中下旬,到北海冰场观看代入感极强的现场展演。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不同冰上游乐体验需求,冰场配备了种类丰富的娱乐设施,有卡通冰车350辆、传统冰车150辆、冰上自行车120辆、冰上漂移车60辆、冰上碰碰车10部、冰鞋300双。

除了冰上碰碰车外,其余的传统冰上项目,当日购票入场后,均不限时游玩。冰场开放时间为9:00-17:00。

游客饱和

将停止售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向广大游客宣传、普及冬奥知识以及冰雪文化,北海公园在南门冰场周边布置了10块展板,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体验冰雪之趣收获快乐的同时,收获更多的知识。

为保证冰场安全,冰层达到15cm以上厚度方可接待游客,冰层未达到规定厚度不准开放,同时设立专职测冰员,每天填写测冰记录,及时掌握冰层和水位的变化情况。活动区域设立专职巡视、救护人员,维护冰面活动秩序。

此外,冰场设置广播站,备有小药箱,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配备有救生梯、救生杆、冰穿、抢救绳、救生圈等救生器械。各活动区严格控制人流量,节假日人员流量集中并接近饱和时,立即采取停止售票和截留、排队等措施。

颐和园冰场预计元旦开放

除了北海冰场,颐和园昆明湖上也开始搭建冰场围栏,预计搭建34万延米。记者了解到,搭建完成后的颐和园昆明湖冰场,面积将达70万平米,是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相当于98个足球场的面积。  

据了解,颐和园从2014年冬季开始恢复冰上健体娱乐活动,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周待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预计元旦假期开放,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持续至立春节气。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