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价格将高于公共停车场

2018-12-26 14:43 北京晚报

原标题:道路停车电子收费价格将高于公共停车场

违规停入白虚线按违停处理    

今天(2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广播节目,探讨推广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的相关问题。相关人员介绍,未经过认证的车辆在白虚线停车位内进行停车,将会按照违反规定停车进行处理,并会对车主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违规停入白虚线车位

将按违停处理

从2019年1月1日起,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将率先全面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并实现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人工收费将告别历史舞台。

此次改革,将道路停车位分为白实线停车位和白虚线停车位,白实线停车位主要用于出行停车,将实行电子收费;白虚线停车位用于周边居民经认证车辆的居住停车,实行自治管理,趸交收费。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区域内居住停车和出行停车车位的比例,将会由各区政府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市级层面不会做控制。如果车辆没有按照规定,未经过认证违规在白虚线停车位内进行停车,将会按照违反规定停车进行处理,并会对车主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对于未上牌的新车,现场停车管理人员将会对临时号牌进行登记,在后台添加相应的信息,并按照规定进行扣费,驾驶员应该按时缴费。

东、西城区实施

一类地区收费标准

对于停车收费的价格,道路停车将实施政府定价管理,同时按照《机动车停车条例》的收费原则,即“中心区域高于外围区域、重点区域高于非重点区域、拥堵时段高于空闲时段”的原则确定,收费标准将高于周边非道路停车费,并实施动态调节。

目前暂定的道路停车收费价格共分为三类地区。一类地区为三环路以内及国贸、中关村、翠微、燕莎等部分重点商圈,停车时第一小时10元,第二小时以后每小时15元,停车15分钟以内不收费;夜间时段收费2小时1元。二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停车时第一小时6元,第二小时以后每小时9元,停车15分钟以内不收费;夜间时段收费2小时1元。三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外区域,停车时第一小时2元,第二小时以后每小时3元,停车15分钟以内不收费;夜间时段收费2小时1元。

按照规定,东、西城区实施一类地区收费标准,通州区实施三类地区收费标准。

App缴费自动生成

电子缴费票据

对需要停车发票进行报销的情况,车主在使用“北京交通”App进行缴费的同时,即可自动同时生成电子缴费票据。如果车主想要使用现金支付,可前往全市22处ETC代缴点及47个街乡镇服务大厅进行现场缴费。

此外,根据《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规定,道路停车收费将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全额上缴区级财政,并定期向社会公开。相关费用将由区政府统筹安排,用于交通综合治理、停车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本报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