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热线春运机票 预订高峰有三段

2018-12-26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热线春运机票 预订高峰有三段

随着春运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难买航线最早需提前49天预订,已有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机票平均价格最多能节省65%左右。这些实用的出行数据,来自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与《2018年民航散客出行报告》。

目前,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三个春运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春节前两天(腊月二十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有两个出行小高峰,正月初十一与正月十八。

大城市飞往中小城市的难买航线机票预订天数普遍较早,从地域上看,飞往黑龙江、海南、吉林、北京、辽宁等省市的人群在购买机票时间上最早,其中前往黑龙江省的人群提前购买时间最早,达到22天。值得关注的是,北、上、广、深作为“春运大迁徙”的重要出发城市,机票往往供不应求,取道周边城市出发成为春运回家的另一种选择。中转不仅可以顺利回家,而且中转航线的平均价格普遍低于直飞航线。(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