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府与市民携手共筑家园 “家庭问题”大家来解决

2018-12-28 13: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政府与市民携手共筑家园 “家庭问题”大家来解决

几年前,我就被北京日报《政府与市民》版吸引了。因为它让我看到,政府部门通过媒体渠道,重视群众呼声的那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迅速行动的作风,也让我看到政府与市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共同行动。

正是在这种氛围的感召下,我尝试着向北京日报投稿反映问题,得到编辑记者们的热情回应和无私帮助。今年《政府与市民》版采用了我反映的22条线索、抓拍照片26张,还在“党报帮您办”公众号上刊发我的呼声建议10篇。反映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让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感激。

其实,我向北京日报反映问题的初衷非常简单,因为我生活的北京就好像一个大家庭,每个市民既是家庭的一员,更是城市的主人,只有家好,每个人才好。

有了这样的想法,观察城市管理的细节,就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年夏天,在一次聚会上,有人说北京国际汽车博物馆北广场的环境越来越不好。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记下了这件事,周末特意跑到位于南四环外的汽车博物馆广场实地了解。

站在南四环行人过街天桥上一眼望去,这片宽阔的休闲广场被花草树木分隔成若干个区域。旁边的一名大爷告诉我,以前每天晚上,这片广场灯火通明,可是现在灯都不亮了,真可惜。

等我下到广场上才发现,绿化带中的一些小树和绿草已经发黄枯萎,草丛里的很多地灯灯座破损、灯泡碎了,甚至有的电线裸露着,这要是漏电多危险啊!

当时正值盛夏,顶着烈日,我弯着腰在草丛中查看每一盏破损的地灯,并拍下了照片,用了两个多小时,查出毁损的地灯共有176盏。随后,我将文字和照片发给记者。

8月13日这一问题见报了,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核实,拆除破损的地灯和射灯,修复草坪和路面,广场的照明设施改造提升也列入明年计划。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应,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渐渐地,我迷上了给城市“找茬儿”,走到哪里都会多看一看。有一次,为了准确反映私家车裹车衣霸占人行道这个问题,我前后6次去西四一带查看,用了近100天的时间,拍摄照片400多张。这一切都源于日报编辑记者的那句提醒:实事求是、眼见为实才是我们反映问题的基础,我们要为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提供依据。

“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激励我将监督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