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苹果园街道琅山路快递小哥搬“新家”

2018-12-28 13: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快递小哥搬“新家”

“双11”已过,可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琅山路西段,仍有多家快递公司占道分拣,数千件包裹混乱摆放,快递三轮车停有六七十辆,令交通在早晚高峰时成了“肠梗阻”。别说机动车难通行,即便是行人经过,也不得不在大大小小的快递堆中择道而行。11月26日,本报以《数千快递当街堆放分拣》为题,对多家快递公司占道分拣以致交通拥堵等问题进行报道。

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当街分拣,造成交通拥堵,引发市民不满,直接驱离?方法倒是简单,但容易造成你今天把他们从这儿赶走,明天他就会随意找另一个地方分拣,赶来赶去打游击,背后伤害的是快递包裹的安全,以及广大市民对快递及时取送的渴盼……为了尽快解决该问题,石景山区决定变被动为主动,给这些快递公司找“新家”,以多方共赢,让市民和快递公司都能享受到治理的成果。

今年11月29日,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召集多家快递公司以及北京燕金源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协调会。会上,燕金源公司积极响应,拿出该公司原琅山市场腾退出的空地,建设分拣站,供给快递公司应急使用。

不仅如此,燕金源公司还为这些快递员在市场内建设了卫生间,安装了监控设施,还提供了开水间、休息间。“原来占道分拣,是‘人人喊打’,现在有了分拣站,不用担心人身、快递件安全,渴了有热水,困了能休息,还有卫生间,感觉‘一步登天’了。”对于进入分拣站工作,快递员们都表示“很满意”,“门一关,踏实分拣。”快递员李宪伟说。

该问题的创新解决,不只是解决了交通拥堵,回应了市民呼声,更关键的是解决了快递公司和快递员们的后顾之忧,以及这些快递背后,广大市民享受的快递安全和取收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