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胡同声音展”开展 扫码听老北京叫卖声

2018-12-28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扫码听老北京叫卖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冰激凌唻雪花酪,好吃多给拉拉主道,你要喝来你就喝,冰糖玫瑰往里搁,要你尝来你就尝,白糖桂花往里攘……”昨天(27日)下午,史家胡同博物馆的院内热闹非凡,史家社区吆喝队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在2019年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共同为观众们带来的“胡同声音展”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内开展。本次展览意在通过集中展示胡同声音,引发观众对胡同空间的别样感知体验,从不同年代声音的变化中感受时代变迁,体会胡同的美与人情味。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正月十五(2019年2月19日)。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史家胡同博物馆看到,在院子中,几个老北京的“小贩”站立其中,他们有的贩卖着老北京豆汁,有的举着糖葫芦游走在街巷中,更有挑着扁担走街串巷修补铁锅铁壶的手艺人……这些漫画形式的人形立牌,是由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们为本次展览特别绘制的,他们每个人代表着一种老北京的叫卖,本次的展览,学生们将它们复原。

走进本次的主展厅——第八展厅,一幅幅精美的瓷板画首先映入眼帘,这些是由北京天坛艺术馆的老师们为本次胡同声音展特别打造的专题展。在展厅内的展板区域,分别展示了“书香人间”“童心未泯”“胡同生活”“游街串巷”四个板块,通过不同的场景为观众展现出不同的老北京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与荔枝APP合作提供了“打印声音明信片”体验项目。“我们将向观众提供专业的录音及打印设备,录下您想对亲人说的话,并把您的声音片段制作成二维码印在特质的明信片上,并送给观众。”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宗靖说,该体验项目将持续至12月29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