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医工结合开启智能超声新时代 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搭建交流平台

2018-12-28 15:44 千龙网

从医疗服务水平相对薄弱的偏远地区,到代表全国最高医疗水平的京沪医学殿堂,“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项目,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相继在贵州、新疆、宁夏、黑龙江、云南等15个省,及上海、北京2个直辖市,建立了19家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充分利用三星在医疗及电子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关注基层医疗,在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也为各大医疗机构的技术骨干提供学术交流的前沿阵地,建立基层与上级医疗机构的联动,切实助力分级诊疗落地生根。

12月26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三星电子支持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成功举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创始人终身荣誉副理事长、空军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陈义勤先生,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建初教授,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医疗事业部总裁原瑜先生,以及行业专家、医疗同仁、新闻界的媒体朋友们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第19家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的落成。

中韩风俗相结合的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副理事长陈义勤先生表示:“在我国政府的领导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基层医疗的发展受到各级政府、相关机构的空前重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三星电子共同发起的《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在全国范围开展,五年多的时间已累计开展培训180余场,培养学员近万人,促进了各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此次将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落户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对于高端人才培养及人才梯队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充分体现了三星在中国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副理事长陈义勤先生致辞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崇高职业精神和持续的交流与合作密不可分。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发表讲话:“北京协和医院作为中国最早的超声培训基地之一,致力于为超声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超声医生技术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超声技术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人工智能在超声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具有巨大的潜力。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基地落户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医工结合有助于将智能超声技术向全国推广,培养专业的智能超声医生团队,将临床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推动学科发展,开启新的智能超声时代。”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致辞

据社科院CSR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最新排名,中国三星作为扎根中国26年的企业,再次荣膺外企第一,这也是中国三星连续6年获此殊荣。作为全球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三星电子在致力于电子科技产品的创新和变革的同时,亦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战略,关注中国社会问题。此次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为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建立了智能电教室并捐建了多种医疗设备,也将是助力超声医疗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医疗事业部总裁原瑜先生坦言:“由于超声诊断具有无创、无辐射、方便应用等特点,使其成为重要的临床检查手段,越来越普及,尤其是产科诊断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特别是在二胎政策开放之后,高龄孕产妇数量剧增,胎儿发育是否正常,超声是重要的诊断手段。然而,超声设备的使用具有很强的操作依赖性,操作者的经验和技能决定了诊断的准确性,但培养一名合格的超声医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导致合格的超声医生相对严重短缺。三星电子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积极整合公司的技术和资源优势,研发了一整套针对超声培训难点和特点的智能化超声培训系统,同时配套三星先进的智能超声设备,并以公益的形式投资建设了19家培训基地,以及后续多期的培训费用,在卫健委、学会的支持下,在诸多专家的积极参与和帮助下,培养了近万名合格的超声医生,积极支持超声行业的建设与发展,造福更多的患者、家庭和社会。”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医疗事业部总裁原瑜先生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建初教授表示:“北京协和医院超声科培训基地在住院医师、进修医生、临床博士后的培养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非常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超声新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超声医生技术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基地落户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将举办面向全国、甚至是海外超声医生的高级培训班,邀请国内外优秀教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涉及超声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规范化检查、教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此项目对北京协和医院超声科也是一次挑战,我们将努力为全国医疗机构的超声科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分享协和在超声诊疗方面的成功经验和三星智能超声先进技术,也希望得到更多专家的支持,共同为我国超声医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建初教授致辞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副理事长陈义勤先生为北京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授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副理事长陈义勤先生向李建初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北京站启动仪式领导、专家合影

用责任投身中国公益事业,以科技为原动力承载健康事业发展。未来,“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项目捐建的19家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将为越来越多的超声医生带来专业指导,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不断延伸对中国百姓健康的关爱。相信在三星智能超声公益培训工程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三星将携手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医疗机构一起为更多家庭送去美满与幸福,携手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