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民冒着寒风到网点兑换纪念钞 换回先问"连号吗"

2018-12-28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换回纪念钞先问“连号吗”

从今天(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同时进行预约兑换。许多熬夜预约到纪念钞或纪念币的市民,今天一大早就冒着寒风来到约好的网点兑换,希望赶在元旦聚会期间馈赠亲友。

记者在建设银行大兴支行看到,很多人手中都握着好几张身份证和一大把现金,领取纪念钞的人数明显多于领取纪念币的人数。纪念币是否连号,该如何保存,成为纪念钞爱好者们的讨论焦点。

虽然从今天起一直到2019年1月4日,建行网点都可以领取“一钞一币”,但仍有不少心急的市民想在第一时间一睹“一钞一币”的真容。今天早上8时45分,离建行大兴支行开门还有15分钟,已有40多位前来领取纪念钞或纪念币的市民在门外等候。本周天气格外寒冷,记者在门外待了20分钟,已经冻得手脚发麻,而排在队伍前列的市民,最早的已经等候了快2个小时。

记者观察留意到,领取到纪念钞的好几位市民,并没有选择立即离开银行网点,而是在讨论着手中纪念钞的连号情况和品相。“这次从网点领出来的纪念钞果然是跳号的!”一位市民一边清点着手中领到的60张纪念钞,一边询问着刚刚领出纪念钞来的市民是否有某个冠字号,想要与其交换。而另外一位拿着6张身份证的市民是“百联爱好者”,他在窗口领取时,得知此次纪念钞的整捆号码第一张不是 001 开头,而是同航天钞一样采用了电子签加机检跳号的模式,略显失落。“想要拿到一刀标准百连号,只能靠自己去找别人抽号了。”由于此次是第一次同时兑换纪念钞和纪念币,因此兑换的速度比往常慢一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品秋 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