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六届“少年中国”应读作品发布

2018-12-29 10:07 千龙网

科技在普及为科技插上文化与艺术的翅膀——少年中国

日前,第六届“少年中国”科技少年应读作品名录推荐发布会和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创新文化论坛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日前,第六届“少年中国”科技少年应读作品名录推荐发布会和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创新文化论坛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隆重举行。来自相关政府机构人员、科技专家学者、传媒大咖等不同领域的逾百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探讨中关村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关于科技普及的新路径与产业发展机遇——“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创新文化”。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六届“少年中国”应读作品发布;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发表中国古代科技创新文化创作主题演讲;邀请科学家、创意企业、传播平台就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如何创造优秀的科普创新文化作品进行圆桌对话。

据了解,第六届“少年中国”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科学普及类图书、新媒体互动产品(含融媒体、动画、歌曲、音频、短片视频等)、科学短文等作品。最终从373件征集作品中筛选出30本优秀科普图书,15件新媒体互动作品和5篇科学短文,列入第六届“少年中国”应读作品书目。

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科技领域与文化艺术如何美妙结合。在“创新文化环境 培育科技公民——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创新文化”的圆桌论述上,与会嘉宾还共同畅聊了如何创新培育中关村未来公民的科技创新文化产品。

2

日前,第六届“少年中国”科技少年应读作品名录推荐发布会和中关村未来科技公民创新文化论坛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