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入画”《千里江山图》 故宫邀您打游戏

2018-12-29 14:2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入画”《千里江山图》 故宫邀您打游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徜徉在“青绿山水”之间,探寻未知的神秘故事。轻触手机屏幕,就可开启一场画中世界、古今之间的对话交流……2019年1月1日故宫邀您“入画”千里江山打游戏。

届时,故宫博物院与网易联合开发的手机游戏《绘真·妙笔千山》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同步首发。

昨天,故宫博物院与网易联合开发的手机游戏《绘真·妙笔千山》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召开。

这款以故宫藏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为创作蓝本的轻度解谜类游戏,将于2019年1月1日在App Store上首发,全球200多个国家同步发行。引领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置身于画中的“青绿山水”奇境,赏层峦叠嶂,品屋舍村落,看桥梁渡口,观山水间的早行之客、晚钓之翁。只要玩家轻触屏幕,就可开启一场画中世界、古今之间的对话交流。

据介绍,《绘真·妙笔千山》采用横版平面视角与3D自由大视角结合的方式,淋漓尽致地营造出“如入画境”的体验。

在设计上也降低了游戏的操作复杂性及解谜难度,让玩家可以更纯粹地享受游戏过程,隽永的画风、神秘的故事、动人的音乐,开启一段奇妙的“青绿山水”之旅。

游戏设计之初,故宫博物院的专家们与游戏制作团队花费巨大精力,对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代表的青绿山水画进行了仔细研究。

制作团队借鉴古画创作技法,通过技术手段使静态图画转为动态呈现,尽力还原古画的真实面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