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全线贯通

2018-12-30 03: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兴国际机场高速路全线贯通

12月29日,记者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已经进入尾声。据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已全线贯通,工程进入路面摊铺、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2019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昨日10时20分,记者在大兴国际机场高速施工现场看到,最后一片边梁缓缓落下,精准安装在指定的盖梁支座上。

随着7.9公里新机场高速公路、新机场轨道线、地方一级公路团河路三线共构段高速架设全面铺通,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目前,工程建设进入路面摊铺、附属工程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通航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设计时速最高120公里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处于京津冀交通骨骼系统的枢纽位置,架起了首都北京联通世界的新桥梁。

新国门第一路、北京市重点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

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建成通车后,对于带动北京城南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辐射雄安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路轨共构的立体机构

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打造了新机场高速公路、新机场轨道线、地方一级公路团河路三线共构,及与地下综合管廊四线共位、与京雄高铁五线共走廊的立体空间布局。

其中,共构体长达7.9公里、高度近30米,从上到下,高速公路、轨道线、团河路三层叠落,此路轨共构形式在北京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