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抱病老人穿单衣走失 细心司机助找到家人

2018-12-30 14:36 北京晚报

29日凌晨,看到年过六旬的郑大爷被他的女儿接走,905路公交车司机张菊悬了一宿的心才放下。原来,28日上午10点半,郑大爷从家走失,走失的时候,他没有穿棉服,身上只有一件单衣。

前天晚上9时10分,31岁的张菊驾驶着905路公交车从望京西站开往双兴苑。中途,一位身上只穿件单衣的老人走上了车。“这么冷的天,老人没有穿棉服,而且目光有些呆滞。”张菊回忆,担心老人发生意外,她特意叮嘱安保人员关注一下老人。

张菊将老人带到了车队,担心老人冻着,张菊急忙给老人找来了棉衣,让老人先穿上御寒。但是,无论张菊和同事怎么问,老人也不说话。在老人身上,车队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残疾证,大家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经过警方多方查找,当天上午10点半,河北三河市接到一起老人走失的报警,体貌特征和这名老人很像。于是,张菊和同事们将老人的照片发给警方,经过辨认,这名老人就是从三河市走失的郑大爷。得知父亲安然无恙,郑大爷的女儿喜极而泣。“幸亏遇到细心的公交司机,帮我看住了父亲,没让他再继续乱走。”昨天凌晨,郑女士从三河赶到双兴苑总站,接走了父亲。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李环宇 王秋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