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科技盛典"举行 10位科技人物和1个创新团队获表彰

2018-12-31 13: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18·科技盛典”举行

由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与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8·科技盛典”日前在京举行。本届盛典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点,评选出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巨大贡献的10位科技人物和1个创新团队。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大国重器”、“梦想之城”、“未来生活”、“薪火相传”四个篇章,分别讲述了科技工作者奋斗在科研一线的背后故事以及他们获得的成就。如在 “大国重器”篇中介绍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火箭型号总指挥岑拯,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制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刷新全年发射任务纪录,保障了北斗工程、嫦娥工程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顺利实施。

在“梦想之城”篇中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作为总负责人,杨保军承担雄安新区规划项目,塑造了具有中华风范以及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推动了智能化数字化城市建设;在“未来生活”篇中,介绍了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杂交小麦中心主任赵昌平。他创建了中国二系杂交小麦技术体系,使北京杂交小麦团队成为国际领跑者,实现了杂交小麦的大面积应用,推动北京杂交小麦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薪火相传”篇介绍了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印奇。旷视科技是全球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方法实现人脸识别规模化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在成立后七年时间里,揽获18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在国内外拥有700多项专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