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预计迎客25万人

2018-12-31 15:3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今预计迎客25万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马晓晴 周超)2018年的最后一天北京依然寒冷,不过空气质量良好,许多市民游客走出家门,到市属公园滑冰玩雪。记者上午(31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预计将迎来25万游客的高峰。

现场

北海公园老人儿童享冰趣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北海公园南门内的荷花湖冰场看到,专职测冰员正在检测冰层厚度,填写测冰记录,及时掌握冰层和水位的变化情况,活动区域设立专职巡视、救护人员,维护冰面活动秩序。

在一万五千平方米的荷花湖冰场上,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既有新颖有趣的双人冰车、行动自如的卡通人物冰车,又有随心所欲的冰上自行车、快乐便捷的冰上碰碰车。记者到,热闹的冰场上无论是花甲老人、热恋情人还是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尽情驰骋,沉浸在冰雪带来的快乐之中。

12处冰雪场地游客增一半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继续开展第五届“冰雪运动进公园 快乐健身迎冬奥”冰雪游园会,共开放12处公园冰雪运动场地、面积近90万平方米,分为北京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及冬奥主题展览等50个丰富的主题活动区域。

昨天游客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半。其中,天坛公园3.13万人;陶然亭公园冰雪嘉年华吸引众多游客,全天达2.9万人,增长65%,排行跃居第2位;玉渊潭公园1.3万人,游人增长翻倍;紫竹院的冰雪活动共接待1.5万人,增长20%。

随着赏花嬉雪、游园观展的游客到来,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今日将迎客25万人。

游园

旅游景区接待51.28万游客

昨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51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1.28万人次。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16.2万人,同比减少2.5%;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1.06万人,同比增长37.6%;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15.15万人,同比增长40.4%;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17.9万人,同比减少19.6%;博物馆型景区接待3.1万人,同比增长14.1%。

故宫博物院接待6.2万人,同比增长15.8%;什刹海风景区接待3.6万人,同比减少22.2%;陶然亭公园接待3.2万人,同比增长83.9%;天坛公园接待2.44万人,同比增长29.79%;北海公园接待1.91万人,同比增长72.07%。

活动

124场演出精彩纷呈

元旦假期首日,本市文化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共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102项,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和观看。

为欢度元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东城区开展“我的舞台 我的梦”群众系列文化活动——曹灿艺术团2018汇报演出活动;大兴区推出“新春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活动;通州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改革开放40年”元旦特辑活动,用文艺节目的形式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昨天全市共举办营业性演出共计76台124场。其中,传统戏曲4台4场,“第四届京剧名家名段北京新年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李鸣岩、裴艳玲、康万生等京剧大腕为广大京剧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的京剧大餐。

北京京剧院在长安大戏院安排了《凤还巢》,满足京城戏迷观众的节日观剧需求。上演儿童剧26场,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新创剧目《跷跷板树》、繁星戏剧村儿童剧场“童戏社”《童戏社·脸谱戏三绝》,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观演;还有以新年为主题的音乐会8场,话剧25场,为首都节日添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交通

明下午4时现返程高峰

昨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08.75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49.71万人,分别为,北京站发送旅客13.01万人、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9.42万人、北京南站发送旅客17.28万人。今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79万人。

元旦假期过半,交管部门预测明天下午16时左右,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车流高峰。另外,1月7日起,尾号将实施新一轮轮换。

根据交管部门预测,1月1日16时左右,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的车流高峰。预计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通燕高速等交通压力较大。

明天起东城、西城、通州将全面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该区域内市民停车需注意。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也将于明天中午12时通车。市民可从六环路直达110国道,方便去往延庆城区的市民。

另外,元旦过后,2019年1月7日-4月7日尾号限行将实施新一轮轮换周一至周五限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