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暗访检查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工作 强调以首善标准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工作
2019-01-01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首善标准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工作

2018年12月31日晚跨年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冒着低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电力公司、医院、派出所、消防支队、小区锅炉房、清扫保洁服务中心、公交枢纽、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等处检查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和公共安全并慰问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落实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以首善标准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工作。

节日的夜晚,京城处处霓虹闪烁,洋溢着欢乐祥和。陈吉宁来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调度中心察看城市供电保障情况。每天高峰是几点,保障措施是什么,陈吉宁详细询问情况。他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障市民用电安全。

白衣天使守护着市民的健康。宣武医院里,患者众多,但秩序井然,医护人员紧张忙碌。陈吉宁在急诊部等处察看医院运行情况,要求医院加强值守,增加急诊空间,满足市民看病就医需求。

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是城市安全的保卫者。陈吉宁来到牛街派出所,执勤民警整装待发。值守到几点,防范重点是什么,陈吉宁一一询问。在西城区消防支队金融街中队,消防官兵全员在岗,遇到突发事件可在45秒内出发。陈吉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大家要继续努力,以出色的工作为2019年开好头。

市民欢乐过节,离不开那些为城市提供服务保障的普通劳动者。北京宣房楼宇设备公司建功北里锅炉房,值守的工作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屏幕,随时掌握水温水压,陈吉宁叮嘱他们要保障市民温暖过冬。位于西直门外大街的环雅清扫保洁服务中心,夜班司机刚刚收车,早班工作人员很快又要出发,陈吉宁感谢大家为城市的美丽整洁做出的贡献。动物园公交枢纽,刚跑完一圈的司机短暂休息后又立即出发,陈吉宁叮嘱场站一定做好司机的后勤保障。

奥林匹克公园处处流光溢彩,陈吉宁来到公园庆典广场,察看2019年新年倒计时暨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前准备和现场保障工作,他要求强化安防措施,针对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务必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祁梦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