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字号追新菜 红红火火团圆跨年

2019-01-01 14: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追新菜 红红火火团圆跨年

跨年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这时候美酒佳肴自然是不能少的。昨晚,峨嵋酒家、曲园酒楼、又一顺等老字号饭庄的销售都比平时翻一番,饭口排起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等候队伍,就餐的火爆场面紧追春节。

为了避开就餐高峰,王先生一家专门把跨年聚餐的时间提前到中午,可是没想到中午也排队。烤肉季不到10点就已经有不少顾客专程来这里占座,“我们一家人专门从香山过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因为食客不断,这些老字号餐馆的午餐时间都被拉长,像烤肉季、峨嵋酒家、砂锅居等老字号下午都难打烊,营业时间从午高峰一直持续到晚餐时段。

新年讲究的是新气象,新年吃新菜成为不少京城百姓跨年的选择。今年,曲园酒楼推出了烧椒酱香肉、砂煲牛三件等新菜品,销量紧追店里的左宗棠鸡等名菜。正在就餐的一位女士表示,“这砂煲牛三件,热乎乎、火辣辣的,红红火火看着就觉得暖和,又应景”。记者了解到,除了曲园酒楼的新菜,长椿街马凯餐厅也专门为元旦推出了香辣牛肉粒、松茸一品老鸡汤等新菜品,点击率倍儿高。

跨年既然选在了老字号餐厅,那看中的就是老字号的经典味道,烤肉宛和烤肉季的烤肉、鸿宾楼的红烧牛尾、同春园的松鼠鱼、老西安饭庄的红焖窝骨筋等镇店名菜依然是点击率颇高的榜首菜,不少顾客一落座一点就是两份,还有个别爱吃这口儿的家庭餐后还特意打包带走。

本报记者 孙文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