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原铁路将变身市郊铁路 将服务门头沟区旅游

2019-01-02 15:01 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原铁路将变身市郊铁路

“门大线”开通后将服务门头沟区旅游  

今天(2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北京还将充分挖掘既有铁路线的资源,开辟更多的市郊铁路。

目前,北京共开通运营三条市郊铁路,分别为S2线、副中心线和怀密线。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贯穿房山并连接十渡等风景区的京原铁路,北京市已与铁路部门达成一致,未来将会推进市郊铁路京原线的建设工作,现在正进行前期研究。开通后,将沟通西南部与中心城区,成为通勤快速通道,并成为沿线特色文化休闲旅游的通道,也将成为山区“生命线”。

对于连接门头沟与大台之间的“门大线”,北京市正在做相关前期储备研究,未来将成为旅游特色线路,服务门头沟区旅游。

事实上,相比地铁建设,市郊铁路在经济上更占优势。原有铁路线往往会造成城市割裂,开辟成市郊铁路后,可以加速线路周边融合,同时建设速度也更快。

相关人士表示:“传统地铁工期可能在4到5年,但怀密线、副中心线都是当年批复、当年开工建成,一年内就可以建成。” 以前铁路客运是为了中长途及城市间运输服务的,随着高铁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今后部分铁路资源也将逐渐让渡给城市出行使用。不过,继续使用传统的铁路运营模式会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在开行怀密线、副中心线的同时,还会对车站周边的交通接驳进行改善。由于车站位置与城市中心存在一定距离,因此在未来规划上,将会推进铁路、地铁、市郊铁路等融合发展,车站周边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将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