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渣土车深夜超载200%致人重伤 司机受审

2019-01-02 16: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渣土车致人重伤 司机受审

闯红灯还超载200%,却被老板告知必须拉这么多渣土;夜间被发现在路边休息,会被对讲机提醒甚至扣钱,只能硬撑着开车……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了解到,赵某夜间疯狂驾驶渣土车,在瞌睡中撞车致他人重伤,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近日在海淀区法院受审。

赵某受雇于王某某,负责驾驶重型自卸货车,在夜晚11时至次日早6时拉渣土。2018年5月4日23时,赵某驾车开始工作,将渣土从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永澄北路的工地运到北安河村一处卸土场,在北清路上不停地往返。凌晨4点多,赵某已接近疲劳极限,只是机械性地重复着驾驶动作,想赶快完工回去睡一觉。4点50分“砰”的一声巨响,惊醒了睡眼惺忪的赵某。赵某本能地猛踩刹车,将车停下,看见一辆右侧严重变形的北汽牌小型SUV汽车停在北清路上,紧贴着自己的货车。

驾驶这辆SUV的李某某是一家小搬家公司的老板,事发前驾车前往六环外一村子接员工。因是外地车牌,李某某想赶在早7点前将员工接到位于五环内的公司。事故发生后,李某某歪倒在座椅上。赵某跑过来拉开车门,听见李某某还能说话,立即拨打122事故报警电话,并叫120急救车,后陪同伤者前往急诊抢救中心抢救。

伤者李某某经抢救脱离危险,但因头部严重受伤,出现认知障碍,经鉴定为重伤二级。李某某的车辆受损修复金额经维修公司报价为69535元,已超过车辆价值,致使车辆报废。

调看十字路口的监控录像后,交警发现赵某某驾车违反交通指示灯通行,在北清路上庄路十字路口处,将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李某某车辆撞到路口西侧十数米。交警现场勘验,发现赵某驾车的制动痕迹接近15米,将李某某的车辆撞离道路中线超过13米。赵某所驾重型自卸货车过磅检验,总质量高达52吨,载质量为40吨。而该车的注册总质量为25吨,核定载质量为12吨。超载27吨,超载212%。

海淀交通支队认定赵某负事故全责。赵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刑拘,后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赵某称自知车辆超载,但老板和工地装载人员告知必须拉这么多渣土;自己夜间开车经常疲惫瞌睡,可一旦被发现在路边休息,就会被对讲机提醒,甚至会被扣钱,所以只能硬撑着开车。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