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年旧物堵楼道 这些老家什该清清了

2019-01-03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陈年旧物堆满楼道通道 居民呼吁 这些老家什该清清了

西城区新康街三号院,是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居民区,院内有平房也有板楼。近日,居民赵先生多次反映,街坊们的陈年旧物把楼道和院内通道堆得满满当当。还有一个多月就过春节了,希望这些“陈年隐患”能够早日清出小区。

“小区的过道、绿地旁堆放着不少杂物,旧床垫、大衣柜,各种有用没用的老旧物件堆了满地,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赵先生是院内的老住户,院内这几十年的变化都被打小儿长在这儿的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早了不说,搁头些年,楼里老人儿都在的时候,岁末年关前,这些大爷大妈会自发排查这些隐患。哪儿堆的东西碍事了,谁家装修的垃圾还没清,他们都要提醒。”如今,随着老人们越来越少,杂物堆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昨天,记者在新康街三号院内看到,无论是院内平房间的过道儿,还是楼内的楼梯旁,都给人一种“琳琅满目”的感觉。成堆的废旧家具和床垫被堆放在居民的窗户根下、燃气调压箱旁,看着就觉得不安全。在院内5号楼与平房之间的过道儿上,记者看到,几乎每间平房门口都有闲置物品和大衣柜堆放。而在过道儿的另一侧,一套沙发、茶几、遮阳棚组成的“三件套”被摆放在路中,一个插座从屋内引出,悬挂在遮阳伞上。在杂物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共同“挤占”下,原本宽敞的楼间过道儿只能容纳两人通过。道路窄了隐患就大了,附近居民不由得为此担心。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堆在这实在太危险,真要是有点突发情况,居民可怎么疏散。”

在采访中,记者在赵先生家门口发现同样有杂物堆放,赵先生略有尴尬地说:“小区清理杂物我举双手支持,只要能把这些陈年隐患清除掉,能配合的我一定配合。”(记者 陈圣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