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清河路堵成一锅粥 市福利医院急救车进出难

2019-01-04 07: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福利医院急救车进出难

“清河二街三街说是要施工,把路封了,可是好几年过去了,清河三街周边却一点动静也没有。究竟还要等多久?”家住清河地区的王先生日前向北京日报反映,早晚高峰小清河路堵得一塌糊涂。如果暂时不能施工,希望能打开部分封堵的道路缓解拥堵。

七米宽小路成主干道

路边乱停车秩序混乱

1月1日,记者驱车来到现场。从京藏高速辅路一拐入小清河路,通行就变得十分困难。六七米宽的小路,双向通行,但路南侧几乎停满车辆。记者硬着头皮开进去,发现只要双向会车,路面立即堵住,就连电动车和行人都很难通过。只有等技术娴熟的司机勉强找到路边空当避让,道路才能恢复通行。虽然路口挂着提示牌“二街三街封路绕行”,但在非高峰时间,小清河路也是车辆出出进进,十分繁忙。

记者来回走了几趟,发现位于清河北岸的小清河路其实是条断头路,全长六七百米,向西顶头是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别看它是一条滨河小路,但它分别与清河二街、清河三街相交,并与清河南大街跨河桥相连,沿途还有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北京市社会福利医院、市东水西调管理处清河闸管理站、清河新城工地以及一些平房区,所以人流车流量大。

清河南大街跨河桥头是一个严重堵点。清河新城工地南侧的大门刚好位于桥头北侧,几个保安站在门口执勤。记者注意到,桥头有提示牌,并设立了限高杆,但限高杆却是打开的状态。有路人说,那是因为清河新城工地会有大车出入。

封路阻塞向北通道

福利医院车辆难行

“最不方便的是,清河北岸这部分单位和居民没法从北边走!”居民王先生介绍,这里原本是一片危改区,虽然道路狭窄,但开车可以经由清河二街、清河三街通往朱房路或清河中街。但几年前二街、三街封路,车流都汇集到小清河路。“这条小路根本承受不了这么大的交通流量,没法不堵!”

记者步行在清河北岸转悠,一条条羊肠小道要不就是死路一条,要不就是被拆迁区的围挡挡住。其间,记者看到有司机开车误入断头路,还有骑着摩托的快递员,在胡同里乱窜,最后也只能原路返回。

对出行感到更为不便的是社会福利医院的医护人员。记者和医院的门卫聊天得知,医院的救护车、药品运输车、医疗垃圾清运车、化粪池清运车等特殊需求的车辆进出都十分困难,影响到医院的正常运转。他们更担心发生消防车无法进出,或者急救患者无法转运的危急情况。

记者从清河街道了解到,街道办曾多次组织协调,要求强佑公司立即调整工程货运车辆行驶路线,进出工地避开小清河路、绕行其它道路,并严格按照相关车辆限行时间通行,减少对日常社会车辆的影响。

据介绍,有关部门也曾试图采取临时性措施,比如在小清河路增设防护栏以减少路边乱停车。但是这条滨河路为防汛道路,非市政道路,而且周边主要居住着清河四街平房区居民,停车非常困难。如果安装护栏,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堵塞。

拆迁拖延尚未全面施工

居民建议恢复部分路段

要解决小清河的拥堵,需要开发商尽快完成拆迁,实现规划。为此,有关部门也多次表示,督促开发商加快开发进度,尽快实施清河三街改扩建工程,打通区域微循环。

记者查看了清河危改项目的规划方案,该项目西侧紧临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清河二街、清河三街及朱房路部分路段纳入清河新城建设项目。大约在2014年底开始,施工方封堵了部分道路。

“奇怪的是,三街周边改造一点动静都没有!”王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河二街路口已经成为工地大门,清河新城几栋高楼正在建设,工地里面热火朝天。

而清河三街西侧却静悄悄的,围挡里大片的残垣断壁,其间有几栋二三层的工棚,渣土垃圾从围挡周边倾泻出来。在小清河路边,拆迁围挡上还立着某建筑工程公司的牌子。在三街路口的垃圾站,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里面还有两个小院儿没拆呢!记者走进院子,果然看到一片废墟上还立着一些破旧的建筑,周围还有私搭乱建,房檐上挂着腊肉,晾晒着衣物,停放着车辆,十多口人仍住在这里。

对此,有关部门也承认拆迁尚未全部完成。附近的居民建议,既然受到拆迁影响,工程尚未全面铺开,应可以打开部分围挡,恢复清河三街部分路段,缓解该地区拥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罗乔欣 丁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