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远洋风景小区北侧河堤排污管变身“拦路虎”

2019-01-04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排污管变身“拦路虎”

笔者近日在远洋风景小区北侧的河堤上发现两根直径很粗的白色塑料管从护坡钻出,横卧在河边的观景步道上,将3米宽的步道全部阻断,形成一道高约40厘米的路障。管道开口处不断有污水流出,直接排入步道边一个没有井盖的污水井,井盖放在一米外。污水井上架着一个两米高的三脚架。只见井内漆黑一片,深不见底,恶臭扑鼻。附近居民告诉笔者这里排放的是远洋风景小区的生活污水。

由于没有隔离设施,有一位路过的儿童走近井口向下张望,笔者赶紧上前阻止,儿童捂着口鼻跑开。途经此处的行人大多选择绕行,也有行人掩着口鼻抬腿艰难地从两根污水管道上方迈过。居民告诉笔者,修建亲水平台的初衷就是给附近居民提供一个休闲的场所。这个“拦路虎”已经有好几年了,影响通行。敞开的污水井散发出的臭鸡蛋味道十分难闻,夏季蚊蝇滋生,而且臭味更浓,附近居民唯恐避之不及。笔者观察了周围情况,排污管道完全可以降低高度埋入土中,从观景步道下通过。这样既不影响交通,井盖也可以盖上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改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丁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