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转学申请1月18日启动

2019-01-04 14: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转学申请本月18日启动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日前公布了2018至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义务教育阶段转学工作安排:转学申请时间为1月18日至1月25日。值得提醒的是,中小学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不予办理转入手续。

本市户籍学生转学时,须具备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新户籍所在地或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等要求;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相关条件且已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小学阶段的转学,如果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且对应一所学校,学生家长可持相关材料直接到居住地对应服务学校联系转学事宜;如果对应多所学校,或者学生本人为朝阳区集体户口及联审通过后且家庭实际居住地为租住房屋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学生家长需要于本月15日至25日登录“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选择“转学”端口,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按系统提示进行信息采集、预约学生转学材料审核时间,打印“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转学统筹分配预约登记表”,并于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转学统筹分配预约登记表”,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办理转学统筹分配登记审核手续。    

初中阶段的转学,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要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中招办办理转学登记审核手续。

相关新闻

通州区启动适龄儿童数据摸底

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消息,为精确统计2019年适龄儿童入学人数,保障全区的学位供给,通州区7日将面向全区开展适龄儿童数据调查网上填报工作。

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在通州区居住且计划在本区入学的适龄儿童,也就是出生日期在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之间及之前未能正常入学的超龄儿童,需要参加此次调查。系统开放时间为1月7日上午9时至1月18日下午17时。符合条件的家长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真实准确地填报相关信息,以保障及时了解学位需求,并作为研究政策和落实学位的重要依据。

值得提醒的是,参与此次网络调查并不代表已具有入学资格。2019年的入学条件、审核办法等相关政策,将等到北京市教委入学政策颁布后另行发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