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9-01-04 17:55 燕鸣

来源标题:“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据北京日报消息,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标志着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批复对城市副中心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系列要求,批复中的十个关键词,为副中心勾勒出一幅唯美长卷。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这十大关键词依次为:一、新时代的精品城市;二、以副辅主、主副共兴;三、三个示范区和六个城市;四、一带一轴多组团;五、北京新的两翼;六、一河三城、一道多点;七、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八、老城区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九、城市副中心质量;十、京华风范、运河风韵、人文风采、时代风尚。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新时代的精品城市,聚焦一个“精”字,重点体现在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等方面。从规划设计,到推进建设,从治理管理,到配套服务,贯穿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过程的这个“精”字,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北京秉承“绣花”理念推进城市再发展、再提升的愿景和决心。近年来,“精”字是北京城市建设过程、城市治理管理进程、城市品质提级提升中的高频字,“精”字,也成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番,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过程,坚持延续“精”的理念,坚持实施“精”的举措,坚持扩展“精”的领域,势必将打造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以副辅主、主副共兴,突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城市副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示范带动作用,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加强中心城区对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更好地做好“四个服务”。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作为大国首都,新时代北京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共存,近些年,以全面深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北京持续优化城市布局、破解城市难题、腾出发展空间,借助城市副中心建设,无疑将为进一步疏解非首都功能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带动和促进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是高品质城市的体现,是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更便捷的公共交通、更良好的职住关系、更优良的生态环境、更坚韧稳固的城市安全体系、更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关系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关系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都将得到全新的构建、全新的诠释,借助于此,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城区,也一定会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耀眼名片。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城市的美,在于风景更在于风貌。副中心控规批复提出塑造京华风范、运河风韵、人文风采、时代风尚的城市风貌。这些,都将成为城市副中心越加瑰丽的依托。因地制宜,深入发掘,与时偕行,融入地域文化特色,饱含时代文化气息,契合发展定位的城市风貌塑造理念,也将为城市副中心再披华裳、再绣锦缎。

“十大”关键词璀璨北京城市副中心

新时代,新气象;新篇章,新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坚定前行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城市副中心发展突破描绘了宏伟蓝图。新一年,我们将以批复为统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状态,全力参与和投身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新时代的北京,再添光彩,为新时代的首都,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