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在京启动

2019-01-04 19: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12月30日,由好知言联合北京大学、中华书局联合主办的“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启动仪式在北京东苑戏楼举行。

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华夏文明”为主题,聚焦书法教育、国学文化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相关事宜。

图片1

12月30日,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在北京启动。图为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致开幕辞。千龙网发

本次活动到场的主要嘉宾:发改委领导、教育部领导、著名高校专家学者、知名教育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好知言合作机构及产品投放学校代表、主流合作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

会议上,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致开幕辞: “今天,好知言组织的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启动仪式,对于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好知言能够和在座的同仁一道,建立起符合当今社会发展需求的国学培训体系,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我们要立足今天,展望明天,期待后天。中华传统文化不仅仅要在国内传承和发展,更期望它走向世界。”

随后清华艺友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明德教授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小步,重要的是明天和后天的飞速发展,期望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能在世界范围内花团锦簇!”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胡松涛表示:“北京大学希望能和好知言工作室通力合作,借助好知言的技术背景、媒体渠道、市场经验,双方一起把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工作做好。”

图片2

12月30日,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在北京启动。图为好知言同北京大学正式签约。千龙网发

好知言创始人徐乐天同北京大学、中华书局正式签约。徐乐天对好知言的项目产品进行了介绍,包括书法课堂、国学课堂、基础教育服务、家庭教育服务、国风计划。徐乐天讲道:“好知言秉承“服务素质教育,弘扬传统文化。”的理念,践行“诚信、好知、自信、行远”的诺言,力求“让教育更简单,让学习更高效。”

中华书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王建表示:“好知言联合拥有百年传统的中华书局、举世闻名的北京大学,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落地之路,是非常值得鼓励和支持的做法。”中华书局为好知言工作室”国学课堂“提供文化资源服务,还将为好知言”国风计划“吟诵项目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3

12月30日,书法课堂”大型公益活动暨“国学课堂”在北京启动。图为好知言同江苏德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现场。千龙网发

好知言分别就书法课堂、国学课堂项目,同曲阜孔子学院、江苏德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蚌埠行知学校以及湖南炎农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好知言将整合各地资源,共同发展国学课堂项目,与所有同仁一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书法课堂也将走进各地学校,辅助规范对学生的书法教育,以期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活动最后,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书画院名誉院长冯英杰先生为好知言书法课堂项目、国学课堂项目题字。冯先生激励好知言要“不忘初心,履行使命。”并且祝愿”好知言早日腾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自2019年开始,好知言将致力于全面发展传统文化教育,逐步上线基础教育服务,家庭教育课堂,国风计划等项目,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传统文化方面的消费需求。希望用我们的不懈的努力,让教育更简单,让学习更有效。

责任编辑:王冬雪(QP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