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抄近道走冰面 男子掉进冰窟窿

2019-01-07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为抄近道走冰面 男子掉进冰窟窿

虽已进入数九,但有些冰面还是没有冻结实。前天(5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后湖冰面上,一名中年男子不慎坠入冰窟,路过的市民联手展开救援,顺利将其救出,落水者并无大碍。

“在冰面上冒着落水的危险前去救人,实在太勇敢了。”昨晚开始,一则市民在冰面上合力勇救落水者的视频在流传,不少人转发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发布者王女士。

视频中的救人者是王女士的父亲,她告诉记者,父亲对落水者出手相救让她觉得非常骄傲。据王女士回忆,前天下午4点左右,正在湖边散步的父母突然看到有人掉进了冰窟里。“经常有人为抄近道从冰面经过,要是遇上冻得不够瓷实的地方,就可能会掉进冰窟。”当时途经岸边的人很多,但大家都很慌张,也不敢贸然去救人。“就在大家惊慌失措的时候,我爸爸想起附近有个竹梯。于是赶紧拿过来,和另一名好心人一起将梯子慢慢送过去,落水者拽着梯子爬出了水面。”    

王女士的父亲说,当时情况比较危急,落水者不住地往冰面上爬,但由于气温比往日高,导致冰面较薄,不停地破裂,落水者根本爬不上去,冰面下水深约两三米。几分钟之后,坠入冰窟的男子被拉出水面,在被救瞬间他大声喊了一句:“谢谢啊!”

男子被救上岸后,去垃圾站旁的小屋里进行了简单处理,有人找来棉被为其保暖,落水者在拧干了衣服后离去。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