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防办:500处人防便民场所投用

2019-01-08 03: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人防办:500处人防便民场所投用

据了解,北京市人防办2018年承担的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包括精选腾退的人防空间500处,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作公益便民和社会服务场地,现已全部完成;还要提供人防车位1万个,现已超额完成1.1万多个。此外,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整治任务,共整治地下空间881处,其中人防工程560处。整治后的人防工程以办公场所、文化体育及宣教基地、车库、仓储等多种形式为社会提供资源与服务。

以龙泽苑西区为例,这个建成近20年的小区一直没有居民活动场所,以至于社区民乐团、合唱团、京剧社等一度“跑到”居委会去练习,结果因为附近居民投诉扰民,不得不暂停活动。2016年开始,在市、区人防部门的批准和协助下,居委会开始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将人防工程装修改造成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和民防宣教基地。市人防办提供了民防知识宣传画和手册,区民防局派技术人员指导装修改造,区文委、区体育局等单位也协助提供了图书、电脑、健身器材等。

今年,北京市人防办将继续推进地下空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制定《2019年地下空间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目标是实现全市人防工程违规住人现象基本清零,地下空间实现“三无一恢复”:凡是挂账整治的地下空间,无违规住人;无垃圾和不满足消防要求的隔断;无违规使用现象;凡挂账整治地下空间必须恢复到原平面布局。今年市人防办要完成的民生实事任务是:利用人防工程提供5000个车位;治理早期地道5000平方米,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