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8日大风降温 9日起气温回升

2019-01-08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天大风降温 明起气温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8日)有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六七级,外出注意防风防寒。明后两天维持晴朗天气,风力不大,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

今天,受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北风比昨天进一步增大,气象台已经在昨天下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大部分地区有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六七级,山区的阵风会更大一些,风寒效应明显,外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风和防寒保暖,出门注意避开广告牌等高大悬垂物,注意人身安全。

明后两天,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本市维持以晴为主的天气,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回升到3℃至4℃上下,感觉温暖了一些,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

近期,风干物燥,需注意多补充水分,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提醒

吃自热食品 应开窗通风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或是本周最冷的一天,“天冷吃火锅”被认为是冬天“正确的打开方式”,记者发现,目前有一种快捷的自热式小火锅成了热销单品,但是这款产品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在东城区一家便利店内,货架上摆着不少自热小火锅,荤素都有,价格在二三十元左右,产品宣称,不用插电,不用开火,只要一杯冷水,15分钟就能吃上火锅。在淘宝等网购平台上,这款产品卖得不错,排名靠前的卖家月销量过万。同时,自带发热包加热的自热米饭、自热麻辣烫等多种自热食品,也很流行,深受年轻人喜爱。

不过,有消费者称,吃自热小火锅,因为操作不当,把自家的桌布和桌子都烧了个洞。在一款售价为14.9元的莫小仙网红小火锅的用户评价中,不止一位消费者反映“盒子质量差”“煮的时候一股塑料味”“加热包隔着盒子都把垫在下面的垫烫坏了……都不敢吃了”。

据报道,上海、浙江等地的消防人员曾对自热火锅里的发热包进行实测,发现矿泉水加入底座短短二十秒后,小火锅就开始煮沸,冒出热气,不到一分钟温度就过百;专业仪器显示小火锅在燃烧的过程中还产生了有毒气体硫化氢,而一氧化碳指数在空旷的环境内也超过量程,警示灯频频亮起;如果将封口堵住,小火锅就会迅速膨胀,有爆炸倾向。

一位高校化学教授告诉记者,发热包里的成分能发生连续的化学反应,因此不能在玻璃、大理石等耐热性差的桌面上使用自热产品,如有不慎,可能造成高温烫伤。

目前,对于自热食品,我国仍没有统一的相关标准,对此,专业人士提醒,食用自热食品时应注意开窗通风,不要把透气孔堵上,且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