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舞彩浅山公园年底前完成山区工程

2019-01-09 01:59 新京报

来源标题:顺义舞彩浅山公园年底前完成山区工程

北京市顺义区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1月8日召开,代区长孙军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内完成舞彩浅山郊野公园山区工程,力促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下线投产。

顺义区相关部门介绍,舞彩浅山山区工程涉及三十个景点、五条沟谷,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浅山核心区整体景观效果。

疏整促

今年将治理违建350万平方米

孙军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在“疏整促”专项行动中,该区2018年拆违247万平方米,2019年将治理违法建设350万平方米,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60家,完成5个城乡接合部市级隐患问题突出村整治,实现“散乱污”企业、群租房整治等动态清零。

今年,顺义区将实现“留白增绿”144公顷,新建或规范便民商业网点100家;打造一批居民身边的休闲绿地空间,全年完成新建城市森林113亩、小微绿地27亩、新城生态休闲公园165亩。

郊野公园

舞彩浅山30个景点年底完工

孙军民提出,今年年内将完成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工程(山区)。

据悉,舞彩浅山是北京市第一个浅山区郊野公园项目,是集森林景观、田园风光、山水文化为一体的舞彩浅山郊野公园,规划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

顺义区相关部门介绍,先期建成的125公里舞彩浅山滨水国家登山步道,已成为城市居民徒步、登山、骑行、露营的热门景区。一期工程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根据规划,舞彩浅山郊野公园按山区、平原划分为两期实施,舞彩浅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977.5公顷,建设规模1289.47公顷,总投资为6566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水工程和电气工程,涉及30个景点、5条沟谷,及山体绿化、步道沿线绿化、雨洪收集和电力配套等,现阶段工程整体形象进度完成约62%,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浅山核心区整体景观效果。

智能制造

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年底投产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承载的产业支撑。”孙军民在报告中提出,今年顺义将加速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力促北京奔驰新能源汽车下线投产、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投入使用。

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北京奔驰新能源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19亿元,选址顺义区赵全营镇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1600亩厂区,打造全球最先进生产工艺标准的奔驰汽车生产基地。年产值约500亿元,年税收约70亿元。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第一辆车下线,年底前投产。

据了解,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领域,顺义区率先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扶持政策,构建起了全方位服务体系。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设计、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智能网联等全产业链领域形成了产业基础,具备了领先优势。预计到2025年,顺义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实现工业总产值2500亿元,培育百亿级领军企业5家,新能源整车产能规模达到30万辆以上,加快打造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善、示范应用领先的新能源智能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

智慧物流

打造京北智慧物流集聚区

今年,顺义区将加快盒马鲜生、菜鸟网络在京北(大孙各庄)智慧物流园区项目实施进展。

顺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区与阿里集团和京东等巨头公司开展合作,建设多个重点智能产业项目,助推顺义区数字经济发展,这些重点产业项目大部分落户大孙各庄镇,集中打造京北智慧物流聚集区。

据了解,阿里巴巴将引入盒马鲜生华北运营中心、菜鸟网络北京顺义智慧物流园区等项目落户顺义,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输入天猫小店、银泰百货和本地生活服务助力顺义的区域消费升级;同时,双方还将利用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建设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利用移动端政务服务实践经验,优化顺义区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

此外,京东集团将在顺义投资建设“亚洲一号”绿色智能电商运营结算中心、智能网联产业基地等多个项目,促进全市物流设施、智能网联、旅游产业智能化、优质化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借助顺义区空港优势和跨境电商试点契机,做大直邮进口和保税进口业务,为全市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产业群贡献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决策部署,积极引入互联网医院、医疗数据服务落地顺义,探索跨境药品直购业务和高端国际医院建设,提供高效、快捷、方便的医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沙雪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