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曝光玛莎拉蒂挡急救车 当事医生回应质疑

2019-01-09 02: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曝光玛莎拉蒂挡急救车 当事医生回应质疑

几天前,一段急救车在运送病人时行经北京市东三环附近被一辆小轿车阻挡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

就录制视频时未拉响警报等疑问,当事急救医生详细解释了事发经过并回应了网友的疑问。

阻挡急救车 司机被扣6分

“一路别着我们,就是不往左并点儿线……”1月4日晚上,急救医生徐海军在网络上发帖,曝光一辆不让行急救车的玛莎拉蒂。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徐医生录制的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从急救车中传来的病人的呕吐声。

据徐医生微博介绍,当时他坐在副驾驶位置,事发在北京的东三环上,急救车一直靠右行驶,而三环路并无应急车道,当时一辆小轿车一直挡着救护车不愿让行,车内病人情况紧急,他录制视频时,前方挡路的车辆即将驶出主路。

视频发布之后,不少网友谴责不为生命让路的私家车,希望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徐医生的帖子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并转发之后,北京交警对此事进行了调查。2019年1月6日,警方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警方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发布视频微博称:在北京东三环北路,一辆黑色小客车不避让正在运送病人的救护车。北京交管部门迅速开展工作,1月6日,小客车驾驶员刘某某前往朝阳交通支队接受调查。

经查,驾驶员刘某某存在未按照规定让行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驾驶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两种违法行为。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对其上述两种违法行为分别处200元罚款,各记3分。刘某某接受处罚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达了歉意。在此,北京交警提示,在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通行时,请及时避让,让“生命通道”能够一路畅通。

拉警报会听不见呕吐的声音

既然是急救车,拍摄视频时为何没有拉响警报?急救车内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为何不公布行车记录仪而选择手机拍摄视频?徐医生的帖子发出后,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对此,徐医生通过微博和微信公号“急救者联盟”向网友进行了回应和解释。

网友:为何徐医生在副驾驶,没在后方治疗舱?

徐医生:我坐在前面副驾驶,因为我带了一个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医生,护士也带了个学生,治疗舱还有家属和担架员,空间实在有限。

网友:急救车在路面上行驶时应该拉响警报提示其他车辆让路,在视频中为何没有听到任何警报声音?

徐医生:(录制视频之前)用了警笛。考虑到患者是脑血管病引起的呕吐,开了警报就听不见患者呕吐的声音了,这样能够证明治疗舱有患者;这辆车一直靠右开,别的车道都给他留出地方让行了,(挡路的玛莎拉蒂)就是不让。我当时在查看患者,司机提醒后我才想起录视频,等我开始录视频没多久私家车就驶出主路了。

网友:如果因为某些专业方面的问题不适合鸣警笛,为什么没用喊话器?

徐医生:在另一篇“急救者联盟”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我写了关于让行救护车的文章,半年前因交通问题延误了患者的抢救,所以这次也算是改写。喊话器确实平时也会用,但是这次想先把视频录上,(录视频时)不知道他是不是会出主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振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