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夏奥赛场变身旱雪训练中心

2019-01-09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夏奥赛场变身旱雪训练中心

石景山区2008年奥运会小轮车比赛场地后续利用,如今有了新进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战略布局,小轮车赛场将改造为坡面障碍技巧和跳台滑雪训练场地,并将老山现有5公里道路改造为越野滑雪项目训练场地,打造成为旱雪训练中心,这是记者从1月8日召开的石景山区十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小轮车赛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场地,占地约30亩,位于八角公园地块内。为充分利用这处奥运资产,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石景山区联合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推进老山基地改造为国家队旱雪训练中心,计划将原有赛场改造为坡面障碍技巧和跳台滑雪训练场地。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坡面障碍技巧和跳台滑雪训练场地总面积约9360平方米,其中,坡面障碍技巧训练场地计划建设3条雪道,场地长约121米,宽约58.3米,场地东侧的结束区与西侧的出发区高差为26.2米。跳台滑雪训练场地计划依靠南侧山坡建设,建成南高北低、垂直落差约为44米的大跳台,雪道长约133.5米、最宽处约34米。两处训练场初步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另外,针对老山公园内及周边已有的5公里公路自行车训练道路,今年将进行路面维修和改造升级,以适应进行越野滑雪项目训练的场地要求。环形5公里道路建设方案计划将对总长约1300米的三段路面进行维修或改造,同时,改造排水设施,增加回车场,增设岗亭、回形人行通道等。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准备施工,计划将于今年7月竣工。

老山旱雪训练中心改造建成后,不仅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的重要综合性训练基地之一,也可成为中国北方乃至全国唯一的滑雪运动全方位保障训练场地。同时,石景山区将协调各方,确保老山旱雪训练中心、首钢国家冬训中心在充分保障国家队训练的同时,与石景山区体育中心滑冰馆、市民冰雪体育中心等场地相互补充,形成北京西部集滑雪、滑冰于一体的市民冬季运动集聚区,切实服务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此外,记者还从石景山区两会了解到,作为冬奥会赛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项目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相关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成,现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将完成大跳台的主体工程建设。石景山区体育中心改扩建项目也已完成项目用地的腾退工作,目前设计方案已报市里审批,今年待最终方案敲定后,将尽快取得立项手续,力争于年内开工,建成后将提供一块1800平方米标准冰场和4道冰壶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