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1号院65平方米存量违建被拆

2019-01-09 13: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1月9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综治等部门对东土城路1号院内的65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东土城路1号院5号楼东北侧院

1月9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综治等部门对东土城路1号院内的65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图为违建拆除前,屋顶堆满杂物和落叶。 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东土城路1号院5号楼东北侧院

     1月9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城建、综治等部门对东土城路1号院内的65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位于东土城路1号院5号楼东北侧独立院子内,属于历史遗留的存量违建。院内房屋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曾作为小区的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房屋几经转租,房屋周边陆续建了许多彩钢板结构违建。

和平街街道城管队负责人表示,此前该处违建一直闲置,去年底违建被改造为群租房,群租违建上方可见私拉的电线,违建里面私接水路,使用煤气罐做饭,易燃物品随意堆放,给电动车充电,居住人员多,环境卫生脏乱不堪,违建上方堆积落叶、树枝等易燃物,极易引发火灾。该院只有一个门可以进出,一旦发生火情,容易造成群死群伤。

和平街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原本计划在今年3月份开展东土城路1号院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但考虑到此处违法建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提前进行拆除。”街道采取一劝、二清、三拆的工作措施,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约谈产权单位、物业管理单位、涉及租户,反复宣讲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安全隐患,得到了理解和支持,违建拆除前已完成腾退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除公司切断电路、水路后,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拆除过程中,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城管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

为保证不损坏规划房屋,全部采用人工进行拆除,预计两天内完成。

据悉,违建拆除后,将及时恢复路面,结合东土城路1号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利用腾退出的空间和小区内公共空间规划停车位,并对小区进行美化绿化,提升居住环境,方便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