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微笑带回家,温暖送到家

2019-01-10 16:56 千龙网

又快过年了,带什么回家呢?带一张自己微笑的工作照回家,也许是最温情的“手信”。对于在外劳累一年的劳动者来说,这是带一份温暖回家,同时也带回了一份自豪。一张照片虽小,但意义不小,这份社会的关爱令劳动者倍感温暖。

装帧精美的24英寸“微笑”肖像照,对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易钢来说,是今年春节非常珍贵的“礼物”,他要把这张照片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幸福时刻。他高兴地说:“长这么大第一次照这么大这么精美的照片,十分感谢首都人民、感谢工会!我在北京工作很舒心,全家人都会为我高兴。”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工地,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日前在这里举行。

拍“微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四年来北京摄影志愿者深入生产一线,免费为5000余位一线普通劳动者拍摄了“微笑”肖像照。被所拍摄对象涵盖快递、环卫、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矿业、教育、卫生、公安、海关等数十个行业。从每年春天开始,到当年“十一”前完成,摄影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一线劳动者的美好瞬间,展示了新时代劳动者参与首都建设的自豪与荣光。

5000位一线普通者,5000个家庭,当他们看到微笑着的工作照时,那份感动可想而知。一张小小的照片,一个小小的志愿活动,把首都对劳动者的关注彰显,把首都的大爱情怀彰显。“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推出“五送”活动,送“微笑”照是送温暖活动之一,这一活动已成为关爱劳动者、关爱农民工的公益品牌。今年将有1000名劳动者获赠“微笑”肖像照,他们还将收到新春慰问大“福包”。

把“微笑”带回家,是把首都对劳动者的尊重与致敬带回家,是把首都给劳动者的新年问候带回家,也是送给首都建设者的温暖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