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次渠地区6座公厕陆续启用

2019-01-11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次渠地区6座公厕陆续启用

北京日报2018年11月5日以《次渠地区如厕咋这么难》为题,报道了通州次渠地区潞西路缺少公厕的情况。近日记者再次前往实地了解问题解决进展。

在距华馨园小区西侧仅百余米的这处公厕原先是建在一处被院墙包围的空地里的。现在记者看到,原先的围墙已经被拆除了10余米,整个公厕全部临街,而且修好了一条无障碍通道。一进公厕,就感到一股暖风,原来墙壁上还安装了崭新的空调。厕所里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而在敬园小区北门西侧,原先被包围在绿地内的公厕也已经投入使用。

接着记者又来到玉江佳园小区西侧原本被停用的那座公厕,这里已经被围挡圈了起来,旁边新设了可供使用的临时厕所。

据台湖镇环卫部门介绍,次渠大街一带共设计新建了4座、翻建了2座公厕,目前都已基本完工。其中一座因为次渠南站地铁口尚未开通,所以紧邻的公厕也没有启用。玉江佳园小区西侧需要改造提升的公厕已经完成主体改造建设,包括外墙抹水泥砂浆、厕所内部结构重新改造、污水管道修建等。但由于冬季施工,施工进度稍慢,已督促施工方安装厕所标识牌和厕所内隔板,争取早日交付使用。同时,加强临时公共厕所的清扫,保持厕所内全天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一位来上公厕的老人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年纪大了,在附近遛弯儿经常遇到内急的情况。现在公厕投入使用后,如厕方便多了。只是由于这里的公厕外观和其他地区有些不同,如果没有明显的标志还不好识别,所以希望管理部门及时安装标志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