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蔡奇主持并讲话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2019-01-12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北京市委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

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蔡奇主持并讲话 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1月11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洞见深邃,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一代领袖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关键是要形成思想自觉、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同一切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切体会蕴含其中的为我们党谋强盛、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万物谋和谐、为世界谋大同的宏大使命情怀,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让这一科学理论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民主和集中的辩证关系,特别是要认识到,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原则之一是“四个服从”,要害是全党服从中央。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增强民主素养,善于正确集中,作出科学决策。

会议强调,新时代干部队伍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格、气节、操守、胆魄,面对责任和重担敢接烫手山芋;增强斗争本领,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把经过重大斗争考验、有斗争经验和本领的干部用起来。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好新形势下群众路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思想防线,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好民主生活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有关部属高校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冬奥组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飞鹏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