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亦庄新城规划出炉 扩至225平方公里

2019-01-15 14:26 新京报

来源标题:亦庄新城规划出炉,扩至225平方公里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1月14日,《亦庄新城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开始向社会公告,公告期30天。在这份规划中,亦庄新城的规范范围达到约225平方公里。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将着力打造“三城一区”,亦庄开发区则是其中的“一区”,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因此亦庄也是北京此次分区规划中,除了行政区外的唯一一个编制分区规划的。

记者在公告上看到,本次规划的范围为亦庄新城范围,规划范围约225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7年至2035年,明确到2035年的发展基本框架,近期到2020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根据公告的规划,亦庄新城将在2035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综合新城。  

本次规划将开发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台湖高端总部基地、光机电一体化基地、马驹桥镇区、物流基地、金桥科技产业基地以及两块预留地纳进亦庄新城的规划范围。

对比一下此前2004—2020年版的亦庄新城规划,可以看出亦庄新城规划范围的变化。旧宫、瀛海增加了一部分地区,南部的长子营工业园及周边也纳入了亦庄新城范围。而青云店和采育镇都各有一个工业园纳入了亦庄新城范围。  

本次公告从14日起为期30天。市民可登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网,查看网络公告内容并留下意见建议,或将意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jkqfqgh@163.com。

新京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