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百个室外展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01-15 22: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百个室外展园建设顺利推进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记者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世园会100个室内、室外展园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任务量超过七成。

北京世园会的室外展园包括41个国际展园、34个国内省区市展园和25个科研院所及企业展园。北京世园局招展一部部长焦彧童介绍,此次展会期间,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在室外41个国际展园参展,展现各国园艺文化特色。目前,41个国际展园中有30多个已基本建成,其余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全部展园建设工作将于3月底完成。

焦彧童表示:“各国都对北京世园会很重视,不仅把北京世园会当成是展示本国园艺最新成果的平台,还作为推荐本国文化特别是旅游资源的窗口,同时也希望加强与中国在园艺和农业领域合作交流。”

34个国内展园的建设也在加快。北京世园局招展二部副部长李扬介绍,目前已有29个展园的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还有5家正在抓紧施工,预计至3月中下旬,展园各种植物景观、园艺小品等就会全部布展完成。“世园会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我国各地区不同的园林景观,还可观赏具有地方特色的建筑,参加系列文化活动等。”

记者在北京世园会园区看到,尽管天气寒冷,在多个展园,仍有施工人员在进行机电安装、地面铺装等工作,一些地方树种已陆续运入园中。日本馆、德国馆、巴基斯坦馆、泰国馆等国际展园已基本建成,而一些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展园也已风采初绽,例如,体现山水文化的浙江园、体现“徽风古韵”的安徽园、极具地方建筑特色的云南园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