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扫除啦!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清理楼道杂物

2019-01-16 14: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为消除安全隐患,优化社区居住环境,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日前开展节前堆物堆料专项清理行动,城管执法队联合城管志愿者、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对部分小区内及楼道堆物堆料进行“大扫除”。

位于小黄庄地区的易亨·东道产业园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一处1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被占据,堆满了各种废旧家具、木板、玻璃等物品,上方就是一个烟道,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内老年人居住居多,老人的节俭习惯也让小区楼道内摆满了各种废旧物品,橱柜、桌椅、衣物、纸箱子等杂物占据了本来就狭窄的过道。小区住户房内没有厨房,只能在楼道内做饭,燃气灶、煤气罐摆放在楼道里,有很大安全隐患。

社区和物业公司提前把清理堆物堆料的通知张贴在废旧家具上,并走访入户,请居民主动把自己家的物品清理干净。

清理行动当天,城管执法队人员、城管志愿者、小区物业及社区居干再次挨家挨户进行了宣传,在清理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将一些废旧家具、木板、纸箱、橱柜搬离,清理出积存已久的堆物堆料足足有3卡车。小区和楼道内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居民们心里也舒爽了。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