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亦庄居民原创节目迎新春

2019-01-17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亦庄居民原创节目迎新春

伴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优美旋律,1月16日下午,大兴区亦庄镇举办群众原创文艺汇演,300多位居民登台表演,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鼓噪惊鸿、鹄起鹘落、风生水起,情景舞蹈《南囿当锋》重现了“燕京十景”——“南囿秋风”的宏大景象;融合曲艺秀《幸福亦庄谱新篇》展现了如今亦庄百姓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美好气象;《凉水亦芳》则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凉水河经历的四十年沧桑巨变……在场观众掌声阵阵,赞叹不绝。

原来,台上的演员中除了300多位亦庄居民,还有不少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专业演员。普通居民与专业演员同台,再配合灯光音响,让这场文艺汇演俨然“亦庄春晚”。“这些专业演员,也是居民们的指导老师。”亦庄镇文体中心负责人付春玲介绍,刚刚过去的2018年,亦庄镇为居民安排了725场免费“亦学堂”专业课程,其中与老北京习俗、南海子文化相关的传统文化类课程有373场,其余352场则是艺术提升课程。居民可在居委会和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参与。

亦庄镇的艺术提升课程,已经实现了“点单提升”。几年前,贵园西里几位居民自发成立了舞蹈队,但因为没人提供专业指导,一直没机会编排大型节目。去年开春,“亦学堂”不仅安排了专业的舞蹈老师,还提供上门指导,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居民报名。经过近一年的练习,贵园西里居民在文艺汇演上表演的《舞聚和谐》赢得了阵阵掌声。“镇里不仅免费给培训,还给了这么大的舞台展示,今后要让更多邻居参与到‘亦学堂’当中来。”队员梁秀芬说。

结合大兴区正在进行的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亦庄镇特邀专业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为大家带来了作品《礼仪漫谈》,展现亦庄全民参与文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成果的精神风貌。此外,现场特别设置了“荣誉时刻”表彰环节,由居民代表为亦庄优秀工作者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建设美好亦庄做出的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付春玲介绍,亦庄镇将进一步丰富“亦学堂”艺术精品课程的内容,聘请专业指导教师,与居民一起打造更多原创主题节目,满足亦庄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