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细碎小事”见证美好生活

2019-01-17 17:27 千龙网

完成266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完成580座各类公共厕所改造升级,建设提升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529个,建成城市休闲公园28处、小微绿地121处,“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92%。

“细碎小事”见证美好生活

于我们这座城市而言,这些都算得上是“细碎小事”。但就如一首歌中所唱,“您说多大的事儿才算大,您说多小的事儿才是小……”在精治共治法治的视野中,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细碎小事”上,写满了民生、标注了精彩、诠释了情怀!

胡同之小在空间,胡同之大在生活!在“老城不拆”的全新城市理念中,“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整治,实现了一条条背背街小巷的提升。2018年,1.5万名街巷长、3万余名“小巷管家”在1.9万余条大街小巷织线布网,完成1141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核心区80公里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到80%。不停车的西总布胡同、百年老巷飘书香的杨梅竹斜街……首都细腻的肌里在纵横交错中重现生机,露出的天际线更为明朗。核心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成以上受访居民对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成效总体满意。

“细碎小事”见证美好生活

从副中心控规到“回天计划”等重磅规划的出炉,今天的北京日新月异、生机勃勃。近六千万平米老旧小区中的居民,也在一起分享城市发展的成果。2018年,“改造100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被纳入到 31项为民办实事的清单上,在供暖季到来前 ,完成改造的小区数量比计划多出了166个,涉及供热面积99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 10.8万户。同样,备受关注的“老楼加装电梯”也成绩斐然,去年总计开工990部、完成加装378部,分别超额完成了590部和178部。自2017年装上第一部开始计算,本市目前老楼加装电梯共完成652部。

“细碎小事”见证美好生活

城市治理是履行首都功能的基础,关系着每个北京人的幸福指数。“您听听这城市好不好,您听听这生活妙不妙”,2100多万人口的“大城”中,一件件“细碎小事”,在唱出城市节奏的同时,也体现着“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的精细,展示着“背街小巷最能体现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讲述着“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的情怀。

文/崔子莲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崔子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