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南站拆除检票口间商户

2019-01-19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南站拆除检票口间商户

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北京各大火车站进入春运倒计时。1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2019年春运,该站将推出多达20条的旅客服务措施。其中,继2017年初全面拆除占据候车大厅中轴线区域商户之后,2019年春运前,该站又拆除了所有候车检票口间的商户,进一步畅通了旅客候车的渠道。

虽然春运还没开始,18日下午,北京南站二层候车大厅里还是坐满了候车的旅客。原本设置在东西检票口之间,林林总总的商户全部撤场,一条条东西通道被打通,让整个候车大厅看起来更宽敞,旅客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车站对面的服务设施。目前,部分通道变成了全新的自助售取票服务区,每个区域安装了14台全新、小巧的自助售取票机。

据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车站科学优化了候车环境,畅通检票口之间旅客走行通道,使旅客站内穿行更便捷。同时,在检票口间的空余空间,适当摆放重点旅客座椅,更好地满足重点旅客候车需求。车站还更新了80台自动售取票机,新的售取票机速度更快、运行稳定,特别是加装了港澳台旅客自助购取票模块,方便旅客多样购票需求。车站还优化了不同旅客群体售票服务,分别设置务工人员、学生、军人及商务座旅客优先窗口,为不同旅客提供个性化购票服务。

2018年底,北京南站对在地下换乘层的车站快速进站厅进行了升级改造,由原来的6个京沪高铁快速进站厅整合为3个,内部更加宽敞明亮,提升了检票效率和旅客乘车感受。春运期间,车站还将快速进站厅的开放时间延长至早7点到晚19点,满足早、晚高峰旅客乘车需求。

在安检通道,常态提供急客优先服务,共设置南、北地下安检区域和高架东、西进口安检区域4个急客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之内的旅客提供快速进站服务。此外,同步在4个售票处各设置1至2个急旅客取票窗口,为距开车15分钟之内的旅客办理快捷取票服务。

据介绍,北京南站在出站口内及停车场入口专门安装显示屏幕,实时显示停车场内打车排队视频、排队人数显示及预估的排队时间。新增停车场导航,通过布设蓝牙点位实现停车场车辆的智能导航,旅客可通过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的“北京南站停车场导航”模块,在停车前点击“一键停车”,并在寻车时通过点击“一键寻车”实现对车辆的快速寻找。新增微信公众号专车预约和晚点查询功能,旅客直接利用北京南站微信公众号预约首汽约车服务并付费,同时可实时查询列车到发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