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市场 小猪造型年宵花最抢镜

2019-01-20 13: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市场

花色艳丽的蝴蝶兰,小猪造型的组合盆栽,来自以色列的盆栽火龙珠……上午,“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在花乡花卉创意园开幕。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预计今年将有上千万盆年宵花投放北京市场,以蝴蝶兰、多肉植物、仙客来、丽格海棠和迷你玫瑰等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花卉市场仍主打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君子兰、国兰、仙客来等花卉品种。适合家庭园艺的小型盆栽花卉,如迷你月季、丽格海棠、长寿花、多肉植物、水仙、水培风信子、郁金香等也受到追捧。如本地产的迷你月季,花朵颇多,一盆花可开一二十朵,但售价不过十几元。现场,一个名为“猪”联璧合的组合盆栽成为大家围观拍照的亮点。该盆栽由白菊、红掌和红玫瑰等品种组成,憨态可掬。

各大花卉市场目前也已经进入年宵花销售旺季。花乡花卉创意园在室内各处都挂上了风铃、五角星、灯笼等装饰品,室内分片设计成不同风格的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房山良乡花卉庄园打造了绿植厅和鲜花厅;今年新加入年宵花展队伍的东风国际花卉市场既坚持传统又走国际化战略,进口了许多国外的特色花卉,如厄瓜多尔的玫瑰、以色列的盆栽火龙珠、荷兰的小菊等。

据统计,今年北京各大生产商的年宵花生产量总计约400万盆,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蝴蝶兰、多肉植物、仙客来、丽格海棠和迷你玫瑰,占到总生产量的60%以上。

与此同时,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一部分专业花卉市场关停,现有各大花卉市场纷纷从软硬件两方面实现自我升级,在花卉销售的同时,也在注重园艺产品的附加值和顾客体验。现在,市民走进花卉市场,除了买花还能体验插花花艺、手工DIY盆栽制作等内容。

上午同时举行的还有“组合盆栽和插花花艺比赛颁奖仪式”,近百盆获奖作品争奇斗艳,为市民献上了一场花事盛宴。据悉,获奖作品还将在花乡花卉创意园继续展出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孙文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