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永顺镇开通便民热线 "零距离"解决群众身边问题

2019-01-21 13:1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月18日,永顺镇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开通2部永顺百姓自己的便民热线——69515111和69516111,24小时倾听居民诉求;同时开通的还有“永顺民声”微信公众号,居民可通过平台进行投诉与建议。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身边“最后一公里”问题。

永顺镇副镇长王东表示,为了及时、准确地了解镇域内广大居民对美好家园建设的声音,快速、有效的对居民反映问题作出处理。永顺镇党委、政府决定开通两部便民电话同时创建“永顺民声”微信公众号宣传,镇政府还印制了12万张便民服务卡片、9000张海报,将便民热线、“永顺民声”微信公众号宣传到各家各户,每个楼门一张海报,引导居民通过永顺便民热线及微信公众号反映切身问题,将市民热线解决在基层,形成闭环工作模式。“要架起二十五万居民与镇政府最畅捷的桥梁,使四十三平方公里区域零距离沟通”

当天晚上21点30分第一通便民电话响起。市民是滨江帝景127号楼4单元高层业主,业主急促打电话表示家中停暖,现在家里小孩刚刚1岁,小孩正在发烧,在这期间家里一直不暖和,由于小孩发烧摸暖气片发现冰凉,才知道家里原来停暖了。市民是通过电视新闻得知永顺镇便民热线,永顺镇便民热线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查到该小区是华源热力供暖,工作人员分为两波,一波联系物业得知该小区整体供暖情况,联系华源热力片区负责人,另一波联系永顺镇主管镇长王东,之后物业表示该小区供暖单位为花园热力公司,并且现在小区里面没有业主反映家中停暖问题,应该是只有此市民家供暖出现问题,永顺镇便民热线工作人员联系华源热力后,热力公司表示此时是夜间值班,无法进行修缮,只能明早进行维修。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一方联系主管镇长王东进行汇报情况,另一方直接联系市中心要求找到华源热力上级单位,因家中小孩才1岁目前已经发烧,所以责令华源热力当时派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抢修。同时主管镇长王东联系区供暖办领导反映此事要求热力公司现在进行入户抢修。终于在当晚21点48分华源热力值班人员进行入户抢修且当时供暖问题解决。回访市民,市民表示非常感谢永顺镇便民热线,说:“没有你们这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永顺镇便民热线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坚守岗位保证7*24小时随时接听电话,零距离接收二十五万居民反映在四十三平方公里上的点点滴滴,一草一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