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被假公安洗脑 被骗竟不信真警察

2019-01-21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人被假公安洗脑 被骗竟不信真警察

海淀公安分局大钟寺派出所申警官前天接到从成都发来的一份特殊的快递,在外地出差的居民陈先生发来锦旗,感谢民警帮他的七旬老父亲拦截电信诈骗。案发时申警官赶到陈老先生的住处,已被骗子“洗脑”的老人根本不信上门阻止他转账的是真警察,怎么都不听劝,民警又多番联系设法将老人接到派出所,最终将老人拉出“陷阱”。

陈先生于今年1月14日晚8时许报警求助。陈先生称,他在外地出差,而家里的老父亲正在接听骗子的电话。陈先生刚刚和88147110海淀反电诈中心的民警咨询过,确认父亲正在被诈骗,请求大钟寺派出所民警赶紧帮忙劝阻。

民警申警官接到电话,立刻派巡逻车前往陈老先生的住处,无奈老人已被骗子迷惑,根本不相信见到的民警是真警察,怎么劝都不听。于是,申警官紧急和远在成都的报警人陈先生联系,让报警人陈先生北京的亲戚或朋友带陈老先生到派出所来。派出所不可能是假的吧!

经过多番努力,陈老先生被亲属带到派出所。申警官不断劝说,终使陈老先生放弃了给对方转账钱款的想法。

原来,陈老先生在当晚8时许突然接到自称是“上海公安局”的电话,告知他和老伴儿的身份证和银行账户涉嫌洗钱,陈老先生的银行账户须进行排查,要把所有存款转到他们提供的“安全账户”上,如果不配合调查将负刑事责任。

陈老先生夫妇一听可吓傻了,赶紧把记着银行账号、余额、密码的小账本翻出来,等着“警官”一一核实。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了陈老先生一步步走向骗子设好的圈套。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