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直击丨春运首日,探访北京三大站!
2019-01-21 17:51 京呈

来源标题:直击丨春运首日,探访北京三大站!

年关近了,乡愁浓了,春运来了

又到一年归家时 

▲北京西站的离京乘客。

今年的春运从1月21日(今天)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春运大幕已经开启......

今日,京呈小编赶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体验今年春运的回家之路……

北京站

凌晨0:29

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增开旅客列车K4051次从北京站驶出,标志着北京地区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北京站前广场,夜幕下的返乡人。

▲21日零点,首趟春运列车开始检票,乘客进站。

▲乘客在站台排队上车

▲欢乐同行

▲归心似箭

▲列车缓缓驶出,载着幸福回家。

北京西站

上午10:30

北京西站今日累计发送乘客18万人,是三站之首。

▲离京乘客通过扶梯前往候车区,秩序有条不紊。

▲地铁列车无缝换乘。

▲简易行李背包。

▲自备马扎。

▲耐心指引。

▲温馨提示:南广场公交场站进站连廊已经建成,方便乘客直接进站。

温馨提示:西站出站口附近设置3处自助购票区,方便乘客购买一卡通票卡。

▲返乡之路。

北京南站

中午13:15

北京地区春运首趟复兴号增开旅客列车G4215次从北京南站驶出。

首次使用

▲首趟临客复兴号,仪式隆重。

▲一人两箱

▲热情服务

▲排队上车

▲北京南→岚山西

北京三站预计发送旅客是40.2万人,同比增加3.9万,增幅8.9%。其中北京站是10.5万人,北京西站是18万人,北京南站是11.7万人,计划增开旅客列车44列,其中中长途旅客列车30列,京津冀地区列车14列。

春运第一天,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