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多盏路灯不亮 没红绿灯危险

2019-01-23 04: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多盏路灯不亮 没红绿灯危险

近日,家住顺义龙湖香醍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间的金牛路和周边其他几条道路,虽然安装了路灯但总不亮,十字路口也没有安装红绿灯,来往车辆无序通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他想通过本报呼吁,希望小区开发商和属地政府能够协调安装路灯和红绿灯,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1月15日,热心读者带着记者来到小区外查看。他所居住的龙湖香醍小区位于顺义右堤路东侧,因为小区面积比较大,分割成不同区域,小区之间有一条东西走向的金牛路,这条路是主干道,路两侧安装了很多太阳能路灯,但是大部分灯都不亮,偶尔有几盏灯亮,但起不到多大作用,长约1公里的路段黑咕隆咚,行人出行都得借助路面的汽车灯光。这条路与南北走向的两条道路的十字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南来北往的车辆经过这里时,互不相让,你争我抢乱成一团,路边也没有交警管理。“这两个十字路口每年都会发生几起交通事故。”该读者希望赶紧在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随后,读者带着记者来到了二区北侧,一路之隔是牛栏山第三小学,这条路上的路灯也不是全亮,而且各路口都没有红绿灯。老人接送孩子过马路,在车空隙里钻来钻去非常危险。尤其是很多没有人接送的孩子,自己过马路更是险象环生。记者看到一名女子带着小孩过马路,来往的车辆没有一个让道,俩人只能在路中央左右张望,等了很久才过了马路。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最早一批住户是2008年入住的,十年来,小区周边几条道路的十字路口都没有红绿灯。据说两年前,金牛路的太阳能路灯还是亮的,但是这两年只剩几盏灯还亮着,其他都坏了。居民向牛栏山镇政府反映过这一问题,但得到的答复是这条路的产权一部分归开发商,一部分归属地政府,目前属地政府正在与交管部门和开发商协调,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结果。

记者致电龙湖地产的热线,几经周转接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的来电。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由开发商配建的小区周边路正在往属地政府移交。当初修路时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因为蓄电池的寿命已经快到了,吸收电能和储存电能的效果不好,造成了很多路灯供电不足,晚上只能亮很短的时间。另外,因为道路不能移交,开发商不再反复维修更换太阳能路灯的蓄电池,所以造成了目前的现状。

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也向属地交管部门反映过问题,希望能够在路口安装临时的红绿灯,保证车辆行人安全,但是也没有结果。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希望这几条路能尽快亮起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