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城乡党员齐携手 红红火火迎新春

2019-01-24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闫兆松)“好!!——没想到村民也会表演川剧变脸,真不错哈哈哈——”1月23日上午,尽管室外寒风萧瑟,但在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的党员活动站里,却是红红火火、喜气洋洋,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原来,在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由顺义区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党总支与城乡共建单位——素有“人民第一堡垒”之称的龙湾屯镇焦庄户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城乡党员齐携手,红红火火迎新春”主题活动正在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党员活动站精彩举行。来自城乡共建党支部的50余名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20余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老民兵代表、居民代表200余人热情洋溢的参加了此次活动。据悉,这已是城乡共建党支部自2016年结对共建以来连续第三次举办城乡党员共迎新春活动了。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出席了此次活动。

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颖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介绍了城乡共建的成绩。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中,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刘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城乡共建党支部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然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由义宾北社区文体队和焦庄户村文体队为大家带来的歌曲、舞蹈、川剧变脸、合唱、城乡大秧歌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与此同时,在活动站的东南角和西南角,义宾北社区剪纸队的姐妹和城乡共建书法协会的会员们正在分别给大家义务剪窗花和义务书写春联和福字,红红火火的对联、福字、窗花挂满了整个活动站的墙壁供大家挑选,城乡共建情谊的浓浓氛围充满了整个党员活动站。

由城乡共建文体队给大家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城乡党支部成员剪纸迎新春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共建单位书法协会成员为城乡党员干部群众义写春联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这个活动真不错!我已是连续三年受邀参加这个活动了”焦庄户村村史馆顾问、86岁的退伍老军人许向东边看演出边说到:“节目一年比一年精彩、活动一年比一年棒!这不单单是一次次的党建联谊活动,更是一次次红色基因的传承活动、城乡共建文明成果的展示活动,我是焦庄户红色历史的见证人也是新时期城乡共建文明的见证人!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

“自2016年年初义宾北社区党总支和焦庄户村党支部本着‘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城乡联动’的原则率先结成城乡共建单位以来,两个单位每年的互动人次从最初的200人次发展到2018年的1000余人次,经过三年的城乡共建,两个单位在党支部堡垒建设和村庄社区化管理、城乡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2019年,我们城乡共建党支部还将继续深化包括城乡共建公益岗位在内的各类特色活动,在传承焦庄户村红色基因的同时做好各项城乡共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庆70周年!”胜利街道义宾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颖信心满满的说。

手捧城乡共建党支部成员送来的春联、福字、窗花等慰问品,90岁的空巢独居老人白秀珍高兴的合不拢嘴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最后,城乡共建党支部的成员在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的带领下携带春联、福字、窗花以及粮油等慰问品亲切看望了李兰英、白秀珍等30余户空巢独居老人,向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