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长假信用租赁预订火爆

2019-01-24 14: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春节长假信用租赁预订火爆

今年春节,您准备带什么装备回家过年?与往年大包小包拎回家不同,如今以租代买成为年轻人节日消费的新趋势。据芝麻信用方面透露,租赁期在春节长假的信用租订单同比增长超过了100%,有些租物平台的订单甚至暴增200%以上。

100元租水下相机

今年春节假期,刘先生计划带着全家去马尔代夫度假。为了拍摄水下美景,刘先生通过租物平台闲猪租赁租了一部GoPro HERO水下运动相机。租金一天20元,5天租金100元。刘先生平时经常使用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760分以上,他在租赁平台申请了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成功免去2498元的押金。

“毕竟不经常去海边,水下相机这种特殊装备平时难有用武之地。”刘先生说道:“租相机比较灵活,不浪费钱,也不占家里地方,挺方便的。”唯一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相机的邮费比较贵。“东西寄来的时候收了30元邮费,寄回去的时候商家允许我自选快递公司,但是我比较了好几家快递公司,最便宜也要40元。一来一回,运费也不比租金便宜多少。”

女性青睐“租锦还乡”

与男性消费者偏爱租赁无人机、相机、游戏机不同,女性消费者更加青睐租服饰和名牌包,“租锦还乡”是她们的共同愿望。“有很多同学聚会和家庭聚会要参加,我需要一个体面些的包,但是又没必要买,因为用得着的场合并不多。”白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为今年春节租了一个价值2万元的包,信用免押帮她消除了押金负担。

“之前半个月,一些轻奢品牌的预订需求就开始大幅上涨,但由于许多用户都会直接续租,因此不少用户都没能租到。”包袋租赁平台百格运营负责人王欣告诉记者。

3C租赁平台探物创始人周晓东表示,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今年订单暴增了200%以上,其中无人机、游戏机、相机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前三名。此外,一些租车平台的预订量也大幅上涨,尤其是宽敞舒适的大中型SUV及MPV等适合家庭出行的车成为抢手货。

打肿脸充胖子还是绿色消费

对租物,尤其是租物过年,有人认为助长了“打肿脸充胖子”的虚荣风气。中国的传统观念注重物品的所有权,尤其是过年的时候,最讲究一个“新”字,既然买不起就不要用了。

然而刘女士觉得,大多数时髦女性都有这种经历,买了很多衣服和包包,结果没用几次就过季了,跟浪费掉的钱相比,租这种灵活的形式就省钱多了,也更绿色环保。她说,身边越来越多人爱上“租生活”。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认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日渐旺盛,然而高质通常高价,以租代买更有利于作出理性的购买决策,避免浪费,不失为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