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最美西集人”评选揭晓 十名基层群众获殊荣

2019-01-25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125001

(西集镇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日,一场关于“最美”的精神盛宴通州区西在集镇文体活动中心拉开帷幕。伴随着《美在西集》的舞蹈,“颐和西集美美与共”第四届最美西集人评选揭晓,西集诚信果农刘卫红,青年中医王长志等10位来自基层群众成为最美榜样。

据了解,表彰活动分为“社会集信”、“百业集能”、“文化集礼”、“ 民生集仁”、“生态集和”五个篇章。这些“最美西集人”或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或孝老爱亲、无私奉献,或明礼诚信、真诚待人,或崇德向善、敬天爱人,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为建设“文明通州”、“美丽西集”输送着榜样的力量。

本届表彰活动融入了传统民俗文化元素,来自西集本土的文化名人金克强带领他的团队,以京东大鼓的形式为大家演绎了最美西集人的故事。同时,两名“西集小文人”代表刘鑫宇、张文山也来到现场接受美德教育,并为最美西集人致颁奖辞。

在最美教师王金玲接受表彰的环节,请到了她的学生黄海艳为其颁奖,毕业多年的黄海艳在王老师的影响下,现在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践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传承着最美的精神。

最美媳妇白秀华则从丈夫郎占明的手中接过了“最美西集人”奖牌,眼睛有些湿润的郎占明大声说道:“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娶她。”简短、质朴的话语让全场都为之动容。

活动尾声,五个青年代表以宣讲的形式悼念了在救火过程中英勇牺牲的英雄—张鑫,悼念英雄的同时也激励着青年一代要传承最美的精神,去把家乡建设的更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